.Yiii

淡淡飘过
开坑从未停止,填坑从未开始。

⁽˙⁸˙⁾ʹ˜˜

【勘佣】Double dark direction


“呜……”在寂静而又原始的森林的夜晚中,一声痛呼显得格外清晰。



白鹰用一只手撑着地面,上半身勉强起来。看着身上残破的衣物和折断了的翅膀,白鹰苦恼的检查伤口。飞行中不慎卷入幻风之中,强大的撕裂力和失衡的方向让白鹰几乎耗尽了所以力量才得以逃出幻风。而剩下的力量不足以治疗白鹰折断了的翅膀,只能等它慢慢愈合。



原本白鹰是为了把雨燕先生寄放在自己这里的几颗蛋归还给他,因为白鹰要搬新家,年仅十七的白鹰无法完整地保留这几颗蛋。但是意外让白鹰不得暂时不放弃这个计划。搬家的时间还有半个月左右,这点时间应该够自己治疗和还东西了。



那么,接下来该怎么做?白鹰看了看周围,拖着伤痕累累的身躯挪到树下,清色的月光透过枝叶洒落在白鹰清秀的脸庞。



食物……捡捡野果就好了,水的话,旁边就是小溪……什么事情还是明天去想好了。白鹰尝试稍微煽动翅膀,发现可以小幅度的合拢,于是白鹰努力蜷缩成一团给予自己温暖。



微风拂过,叶子发出“刷刷”的声音让白鹰阵阵颤栗。在长期的飞行和抵抗幻风的精力的双重疲劳下,白鹰浑浑噩噩的进入半眠状态。好冷……恍惚中,自己的身旁似乎有什么动静传来。



微弱的灯光和温暖的、令人安心的怀抱便是白鹰剩下的记忆。


*


鼹鼠先生正穿着围裙处理食材,锅里的水已经沸腾,鼹鼠先生看了一眼,把处理完的食材先放进去。没有工作,鼹鼠不必戴着帽子。鼹鼠先生把自己的帽子放在一旁,帽子上有几根淡蓝色的羽毛。



鼹鼠先生看着几根羽毛微微出神,突然低着头笑了几声


*


这个点,是白鹰早上练习完回来的时间。随着门轻微的转动声,鼹鼠将菜倒入盘子里,端上餐桌。一切都是刚刚好。



“我对你这么好,你拿什么当做补偿?”



每次问的这个问题,小家伙总是要思考一番,每次都是同一个回答:“我给你唱首歌?”从白鹰嘴里哼出的歌鼹鼠先生还没听过重样的。如果听完歌再夸一下白鹰,白鹰翅膀的羽毛就会轻轻耸动,表示白鹰害羞了。如果说不好听的话,白鹰就会待在一旁背对着鼹鼠先生,郁闷一个下午。



鼹鼠先生就是爱死了白鹰的每个小动作和表情。



那么让我再猜猜,白鹰是不是用右手拉开椅子的?



白鹰坐在椅子上,收回右手看着鼹鼠先生:“怎么了?”鼹鼠先生含着笑摇头,把剩下的菜一起端上。他对白鹰的一切了如指掌。



“鼹鼠,我明天大概就要离开了。”白鹰的话让鼹鼠的笑容凝固了,“离开?伤口还不是没有愈合好么?”



“嗯,但是可以飞行了。”白鹰抖了抖翅膀,脸上是挡不住的喜悦。是啊,他怎么忘记了,一开始他和白鹰就是两路人,白鹰是在天空下飞行的,而他只能在黑暗的地下生存。



“……我帮你送吧。”考虑了许久,鼹鼠只想到这个办法,“你的伤没好,别跑那么远了。”“好。”白鹰弯了弯眉眼,眼里是鼹鼠的面孔。


*


“我喜欢你。”鼹鼠先生一如既往的话语,白鹰不胜其烦地回答:“我也喜欢你。”



“不,我对你的喜欢……”鼹鼠轻轻勾起白鹰的下巴,贴上那片柔软的唇。



是这个。



为什么……白鹰看着鼹鼠先生近在咫尺的脸,放弃思考这个问题,配合着回应鼹鼠先生的吻。







*

麦克:可恶明明蛋都到了为什么前辈没到,我等得好辛苦!

*

奈布:新家?诺顿才是我家。






评论(4)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